兜兜里有糖布布
実际には、任意の文学作品の制作は、独自の要因に、その时点で社会的状况の影响を分离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まず第一に、芥川の人生は経験が、"鼻"を参照してくださいとは切り离せない歴史の著者の爱の诞生から、これら2つの领域に対して著者自身が恋爱だった。これらの2つの重要な役割を果たしたという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鼻"は、古代日本の物语に基づいて、"过去と现在の物语"で、その処理の现代美术と救いを求める心理的経験に単纯な冗谈を交わす。芥川は、时间から上に表示は非常に歴史が好き。それは言うことができる歴史の始まりから芥川文学の関心。彼の后の小说は、ほとんどすべての古典的な歴史小说から引き出される。もう一つのポイントは、失われた影响はは今述べたが大好きです。芥川は、2年目の家族の反対大学爱のが、のために、粉々に爱に入った。したがって、芥川は爱が利己的であると认识。我々は芥川の记事を、"自分のことは、"见ることができる书き込み、彼は気分のような小说を书くものとされます。记事では、"うつ病を失った爱の影响により、过去6ヶ月间を所有しているので、可能な限り"昔と今の物语から小说への书き込みを楽しく、"2つのショートストーリー描画で书かれた一つの"罗生门です"もう一つは、"鼻"です。"ためにうつ病の感情を払拭するために、著者は、人生と苦しみの矛盾の深い経験を示すこの小说の"鼻"を书いた。现行の社会状况から、日本では20世纪の独占资本主义、それが徐々にに、国军powerブームは、帝国主义のexpansionを行っているalthough、しかし国内の公共、大きな犠牲をpaidており、さまざまclasses among主导锐い反対。人々の考え方、个人主义と利己主义の分野ではますます、人々の间で冷たい利己主义される、人々は悪の社会心理学でやった日本社会で大きな问题となった。これは、急激な社会の矛盾のためには、资本主义の伪善は完全に、混乱の混乱に全体の日本社会を露出していた。 "鼻は"歴史の対象と资本主义社会の小说の丑い现実の下にうまく取り入る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残念ながら、それは彼にいくつかの快适さを得るために、任意のエラーが暗い道徳的心理学他の人と游びを露呈した。これは修复のため鼻の中のヒーローだっただけで、十分に、疑いの生活の精神を示す人々の利己主义、重要な関心と人间、虚栄心の利己主义の考え方を示すように配置されます。僧Yehaoの英雄で利用可能に愚かな修道士は、また"鼻"この作品では、著者がいる限り被害として普通の人々を彼の鼻を置く。ウェイターは、次のマスターと、少年は、著者が傍観者としてそれらを扱うことです。他の人の目に利用可能な、常に自分のイメージについては、常に谁かに彼の评価上のコミュニティの意见について他の人の颜、ケアスティック悬念している。贫しい人々のここでは、および使用可能なが有苦说不出感の种类があります。彼の卓越した业绩のため、この容量で、それは彼が孤独の上部に感じました。がが、自分の体を気にしない不幸を见るには、主务僧の悟り、この鼻のために痛みを感じる。この表面亀裂、痛みが想像されるどのくらいの心臓の内部。この心理描写は非常に合理的です。私はこのような人间人间の唯一のメンバーのための国内、利用可能嘲笑されていません感じています。これは、人间の知覚の悲剧である。人间の本性と丑いの弱さのスタークのデモ。両方の个人的な悲剧は、利用可能な、すべてのを彼の経験が唯一の状况、人间の现実の象徴です。鲁迅がかつて言った:"人间の心理は、异なる竞合感情をしています。その他、残念ながら、自然に共感なしではありません。しかし、その人に1つの确実な方法、どのような人に満足して不幸なので、ここで彼らは何らかの形で感じてオフに设定します。夸张された、それが悪化すると言ったことができますが人间と同じ不幸の平均を立ち往生していく所存です。従って、知らず知らずのうち、ただし负の、その人の敌意を保持しません。 - ご利用、この真理を理解していないが、しかし、人は常にプールは修道士の态度の最后に、されるので、少し不満は、これらの傍観者の自己の利益のためを感じた感じている。"
babyfaceonlyme
《鼻子》是日本作家芥川龙之介的名篇。读完之后,颇多感慨。 故事是这样的: 一位高僧长了一个奇怪的鼻子,有五六寸那么长,两头一边粗,像一根香肠耷拉在嘴巴前边。 这个奇怪的鼻子给高僧带来了无尽的苦恼:比如吃饭时,徒弟要坐在对面拿木条掀着鼻子,他才可以把饭吃进嘴里。 这也罢了,关键是跟别人的不同,让高僧害怕看见别人异样的眼光,他觉得自尊心受到了莫大伤害。 为此他常常照镜子,看哪种姿势可以让鼻子看起来更短一些。也常常在人群中寻找同类——看看有没有人长着跟他一样的鼻子。甚至翻阅书籍,希望找到有关长鼻子人的记载。但都没有如愿。 后来,他终于得一偏方——先用热水烫鼻子,再让人拿脚用力踩,这样长鼻子就会变短。在徒弟的帮忙下,效果非常好,他的鼻子竟然真的变短了。 他喜不自胜,觉得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结果事与愿违,身边众人的态度倒还不如以往,人们对他的耻笑有增无减。他莫名其妙,为此更加烦恼,甚至郁郁寡欢起来。 忽一个清晨,他的长鼻子竟然又长了出来。他摸摸恢复原貌的鼻子,无比欣慰。 这个故事不长,读起来荒谬不稽,但领会了深意之后,却叫人心中陡生寒凉。 这个奇怪的长鼻子是个绝妙的隐喻,它指的是一个人身上与生俱来的独特性。当我们来到世上,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这点不同让我们在人群中忐忑不安,怕因不同而被排挤,被孤立,为了融入群体,我们竭力改变自己,但丢掉了自己的独特性,却还是找不到所谓的归属感。 所以在高僧身上,我们看到了那个寻求归属、渴望认可,却总是事与愿违的自己。 再说说众人,当高僧长鼻子时,他们取笑是因为自己五官端正的优越感,也可以说是对他人独特性的排斥。而当高僧鼻子治好后,他们更加耻笑,这种反常的行为芥川龙之介在文中讲了,是因为人们喜欢看到别人的不幸,即使抱以同情也不愿这种不幸消失,当真的消失时,人们会失落,甚至愤怒。所以与其说是耻笑,不如说是愤怒的另一种表达。 人性的幽暗在此显露无遗。 荒谬的故事,讲的却是寻常的人生。 好的小说,不谈是非,只讲人性。所以《鼻子》才是名篇,芥川才是大家。
草本Jing樺
最近在拜读芥川龙之介的《罗生门》,昨天晚上看了其中一篇文章——《鼻子》,很有感触。 禅智内供的鼻子长五六寸,一直耷拉到下颌,这给他造成了很大困扰:一是生活上的不方便,吃饭时需要弟子拿一根木棍挑着鼻子,如果弟子一不小心,鼻子就可能掉进粥里;最重要的是伤害了他的自尊心,别人喜欢讨论他与众不同的鼻子,他表面上装出无所谓的样子,其实平日言谈中最忌讳的就是“鼻子”二字。于是他找各种资料来安慰自己,想各种办法缩短鼻子。最终用开水烫鼻子然后用脚踩鼻子的方法使鼻子缩短到了正常尺寸。然后很有趣的事情就出现了。 鼻子正常后,内供觉得人们看他的眼光仍然不正常,但是却是另外一种不正常。内功觉得他们“以前可没有笑得这么肆无忌惮……”人们看惯了长鼻子的内供,对于拥有正常鼻子的内供,他们觉得不自在?内供开始有点后悔把鼻子缩短了。突然有一天早上,鼻子不知为何恢复了原来的样子,长鼻子失而复得,内供想这下没人再笑话我了吧。 内供鼻子缩至正常后,人们仍然嘲笑他。芥川是这么认为的“人都有两种相互矛盾的情感。当然,每个人都有恻隐之心。但是当那个想方设法摆脱了不幸,旁人忽然就有些怅然若失。说的夸张些,他们甚至想让那人在重蹈覆辙。不经意间,虽说是消极的,对那人心中却萌生敌意。——内供尽管无法得知其中奥妙,他的不快,只是因为他从池尾众僧人的态度中,觉察到了旁观者的利己主义而以。” 内供是自我矛盾的。他不想让旁人嘲笑他,也想让鼻子正常。可是鼻子正常后,人们依旧嘲笑他,他那可怜的自尊心得不到安慰。他把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没有自我,活在别人给他编织的网里,是一个十足的可怜虫。PS:芥川喜欢用嘲讽的语气针砭问题,经常正话反说,或者反话正说。在没有充分了解到他的这一写作特点之前,我读了一遍《地狱变》之后心中浮现了无数问号,看了知乎相关才恍然大悟。
写恐龙灭绝的短文要首先提出来自己的观点,然后围绕着观点再进行具体的分析,下面是恐龙灭绝短文的范例: 对于恐龙灭绝的原因,一种流行的理论认为是约6600万年前一颗
川岛芳子悲催的一生啊,让我来为你介绍。没有复制百度,自己看科教频道凭记忆。 其实她是中国人,并且还是个格格,可是她出生的时间不好,偏偏生在大清朝岌岌可危的时候
那就写日语和中文的相同相否之处。
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大家都有写论文的经历,对论文很是熟悉吧,论文是探讨问题进行学术研究的一种手段。那么你有了解过论文吗?以下是我精心整理的影响新生儿听力筛查通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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